週一鋒面報到 全台連五天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今天白天因為在台灣西南方海面對流發展旺盛,台南及高雄沿海地區,都要慎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而隨著鋒面慢慢接近,北部、東北部也會出現間歇性的雨勢,明天鋒面正式報到,氣象局已經說,至少週五前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儘管天空看來雲量不少,但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全台多處氣溫都飆破30度,悶熱感越來越明顯!透過雷達迴波圖可以看到,在台灣南側有一個明顯的對流雲系,代表熱對流旺盛,隨時都可能降下瞬間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在高雄的外海,有一些發展比較好的對流雲系,移到海邊,因為海面上還是有一些對流雲,不斷在發展,預計這一波鋒面,會影響持續到星期五。」

酷熱的高溫,在台東大武最驚人,週日上午再傳焚風,一度飆到35.9度,但氣象局說,儘管週一東南部仍有焚風機會,但隨著滯留鋒面正式報到,其他地區氣溫會稍降。

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各地都有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甚至是雷雨機會,尤其是中午過後,在午後熱力作用加強之下,出現雷陣雨的機會也會更為提高。」

預計到週五之前,全台都會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甚至不排除瞬間強降雨,外出可千萬別忘了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