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沉船道歉「責任我扛」 解散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早上(19日)就「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發表國民談話。朴槿惠除了再次向人民道歉外,也宣布將解散在救難行動中飽受批評的海警隊。

上個月「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至少造成286人死亡、18人失蹤,其中大部分是學生;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早上就沈船事件致歉。

南韓總統 朴槿惠:「對這次每個人所感受到的痛楚與苦難,我向全國道歉;身為總統,保護南韓人民的安全和生命是我的責任。」

朴槿惠表示,海警隊不但在搜尋及救援責任上失職,而且以它目前的體制將無法防止另一場大型災難的到來。

南韓總統 朴槿惠:「海警隊不斷地擴大編制,但卻沒有足夠的人員及預算,來維護海上安全;而且救援訓練非常不足。」

南韓總統 朴槿惠:「我判斷,假如我們讓這個結構性問題存在,它將無法防止另一場大型災難的到來。因此,在多方考量後,我決定要解散海警隊。」

這次船難是南韓20年來最大的一次,476名旅客中,只有172人獲救。客輪沉沒時船員包括船長首先棄船逃生,但卻通知旅客留在船艙內等待進一步的命令,因此造成重大的災難。這次船難追究責任有 15名船員被起訴,其中船長及3名資深船員以殺人罪被起訴,其他11名船員以怠忽職守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