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美以間諜罪起訴中共軍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週一宣佈,以網路間諜罪起訴五名中共軍方駭客。美國司法部證實,這5名中共軍人來自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他們涉嫌利用網路竊取六家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這是美國首次公開以法律形式對抗中共的網路間諜活動。

美國司法部長 霍爾德:「這些駭客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中共的國有企業牟利,或者是為了中共的其它一些利益,代價卻是犧牲美國的企業。」

而受到攻擊的六家美國公司包括: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SteelCorp)、美國鋁業公司(Alcoa Inc)、西屋電器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 )、阿利根尼科技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和德國太陽能世界集團(SolarWorld AG)美國分公司,以及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 Workers Union)。

司法部長霍爾德指出,這是美國首度對外國國家工作人員提出這類指控,應可發揮「警鐘」作用。

美國司法部長 霍爾德:「這次起訴明確顯示,任何國家工作人員若從事經濟間諜行為,即使是由遠在上海的辦公室透過網絡操作,他們的犯罪行為也將被揭露,並將面對逮捕和在美國的法庭遭到起訴。」

多年來,美國不斷指責中共對美國政府及民間企業發動的網路攻擊。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早在去年2月,就公布了中共解放軍特別機構,通過網路入侵美國政府和企業的調查報告,但中共一直予以否認。

司法部長霍爾德警告說,美國政府不會容忍任何損害美國企業的非法行為,也不允許自由市場公平競爭的準則遭到破壞。

新唐人記者 倪克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