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中共軍官防駭 專家籲台跟進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美國首度以司法行動公開對抗中共網軍駭客,反觀台灣,國安局曾坦承,每天受到200多次中共網軍攻擊,然而遭駭的惡況仍有增無減,專家呼籲,台灣政府要拿出作為,對中共駭客行徑做徹底清查,向國會與民間報告。

中共駭不停,美國祭出司法行動起訴解放軍軍官,而台灣甚麼時候才會攤牌?去年,時任國安局長的蔡得勝這樣說。

時任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蔡得勝( 2013.3.20 ):「相當嚴重,而且中共以前對我們的網害,基本上是以竊取資料為主,但是我們現在已經發現,它可能慢慢轉向基礎建設的破壞,一到需要的時候,它可以破壞你的基礎建設,所以會危害到台灣整個交通運輸、金融的秩序。」

專家指出,中共網軍行動從1995年開始,後來成立61398部隊,進行監控,至少竊取了數百 TB 的資料。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監控通訊,電子郵件帳號,常常是北京時間早上八點會攻擊,他平均會跟受害者電腦連線會長達一年,最長紀錄聽說是有快5年」

光是商業機密遭竊,美國企業去年總計損失約3000億美元,約台幣9兆,大部分是中共駭客所致,專家表示,台灣政府需進行徹底清查,給社會一個交代。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中國來的,比如說華為設備,網路上面對台灣的威脅,這些要做一個清查,給國會一個報告,然後給國人一個警惕,國安局是這樣,難道一般的民間都不嚴重嗎?資訊安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問題。」

許多資料表示,台灣是全球受駭最嚴重的地區、中共電腦病毒的溫床,美國起訴中共軍官後,是否有助於進一步揭開台灣資安國安的警訊,亡羊補牢,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