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有機農法 埔里綻放清香食用玫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南投埔里有一家種植食用玫瑰業者,以自然農法,栽種出口感清香,沒有澀味的玫瑰花,但正因為沒有噴灑化學農藥,三成玫瑰被蟲給吃了,自己只能採收到七成。

滿園盛開的玫瑰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香氣,小鳥寶寶在鳥巢中睡覺,地上蝸牛爬著,還有花叢中爬來爬去的毛毛蟲,這麼生機勃勃的景象,證明業者的有機種植成功。

遊客:「它的花香非常溫和,然後它整個口感上,我們常在吃啊,口感上不會有澀味。」

食用玫瑰種下去約45到60天可以收成,業者章思廣堅持用辣椒水除蟲、手工除草,永續經營與大自然共存共生,生產出的玫瑰,雖然只能留下七成,但品質穩定。

玫瑰業者 章思廣:「蟲害的話,我們現在大部份是用生物製劑,像蘇力菌、辣椒水,或者是像病態化、像白粉病,我們就用葵花油、奶油去做防治。」

剪碎10朵鮮紅嬌嫩玫瑰花瓣,放入150g糖水中加熱10分鐘,再分兩次加入檸檬汁定色,業者現場製作玫瑰醬,大方與遊客分享。

玫瑰業者 章思廣:「它開始變濃稠狀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先熄火,把剩下的檸檬汁加下去,然後加下去以後,讓它定色2到3分鐘,可以開火煮第2次,完熟以後就可以裝罐。」

遊客:「現場烹煮,製作過程公開給大眾看,就覺得還滿新奇,然後一般女生來講,就是對玫瑰的香氣都還滿喜愛的。」

埔里氣候溫和水質好,很適合食用玫瑰生長,業者腦筋動得快,將玫瑰加工製成玫瑰露、玫瑰霜等相關保養品,要來搶攻女性消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