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在即 15多倫多餐館競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六月即將在紐約展開,加拿大廚師們聞名而來參與,在過去的1個月裏,多倫多的食客們已經通過網路投票選出15家優秀餐館,目前,3位大賽專家評委已經到了多倫多進行評審。

一道熱氣騰騰的名菜「蔥燒海參」出爐了!「蔥燒海參」是著名的魯菜,而魯菜常用的烹調技法多達30多種,「蔥燒海參」就使用了「燒」的手法。

多倫多城南往事 大廚呂偉:「最重要一是調料、二是火,這兩個一定要對比好掌握好。」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介紹,魯菜講究以湯養味,這道「蔥燒海參」要做的地道特別要講究蔥油的調製等。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 曲運強:「不管是寬汁窄汁,你的味道,蔥燒海參嘛,一定要突出這個蔥香味的濃郁。」

中國菜五大菜系的魯菜發源於春秋戰國時期,到了元明清成為皇上享用的禦膳,這次參加評選的餐館涵蓋川菜、魯菜、粵菜、淮陽菜和東北菜,3位專家評委將親臨入圍的十幾家餐館,從備菜、烹飪到品菜全面做評審,勝出者除了贏得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美譽之外,還會代表加拿大赴美國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 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 曲運強:「現在人太講究隨意化、時尚化,我們當然不反對這個東西,但是我們還是覺得,你瞭解中國菜還要把它的根找著。傳統菜就是用普通的食材,用那個菜系特有的烹調技法,製作出來具有那個菜的特點,口味純正、口味突出啊,老百姓能接受的,這就是傳統菜的概念。」

這一次入圍初選的15家餐館的廚師將于本月28號為大家準備一席豐盛的大唐盛宴,彙集10道五大菜系經典菜肴,而最終勝出的5位廚師於6月赴紐約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大顯身手!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