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NCC人事聚焦華為 立委不鬆動國安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就在美國以網路駭客罪名起訴解放軍的隔天,台灣立法院的多場質詢也把重點放在中共的國安威脅,首先是,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NCC人事案,立委聚焦新任委員把關國安的態度,詢問上任後是否持續禁用4G陸製設備。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NCC新任委員人選,針對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華為槓上NCC,立委詢問三位上任後,是否持續禁用4G陸製設備。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如果你是NCC的主委,你準備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NCC委員被提名人 陳憶寧:「基於國安考量的話,我覺得這個情況相當嚴重,所以應該是說NO。」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NCC委員被提名人 杜震華:「報告委員,我們讓國安部門來處理,那我們尊重他們的(好,你推給國安部門)。」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NCC委員被提名人 翁柏宗:「(沒關係,翁先生,你呢?)報告委員,我們尊重國安單位的意見。(我發現女生比男生有GUTS)」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也希望未來你們三位,不要跟石世豪主委一樣,石主委他的領導呢,就是把一切推給國安,這個是專業部門推卸責任,不應該要有的一種態度。」

聚焦國安問題,立委引用壹週刊爆料,質問中國製產品已經藉由外商引進機房,中國籍工程師,更可直接接觸機房設備,主管機關卻僅僅使用電話抽查,需不需改善?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VS. NCC 委員被提名人 杜震華:「把中國製的產品,外商公司也都安裝在我們機房了,甚至我們也發現說,大量中國籍的工程師因此也被調動來台了,已經進去了。裡面有沒有國安的問題,你覺得?我認為是有的,華為設備碰到的這些管理,可能要擴大到其他的外商。」

NCC被提名委員杜震華過去有新黨背景,曾主張組中華邦聯的政治立場,備受檢驗。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NCC委員被提名人 杜震華:「從你的人脈我看的出來,您跟陳元玲、汪用和是一個系統推薦過來的。//台灣到底要不要跟中國一起合作開發5G,因為你知道依合作開發的時候就綁在一起了,系統就跟中國綁在一起了,我希望在這些事情上,把你親中的,心理的價值,一定要擺一邊。」

七月底將近二分之一NCC委員面臨換血,立委緊盯立場,畢竟從禁用4G陸製設備,服貿開放第二類電信,到兩岸催促5G共同標準,都需要主管機關NCC把關國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