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國家安全 烏克蘭籲禁止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關心烏克蘭的消息。烏克蘭活動家週二發起在烏克蘭全面禁止共產黨的活動,他們表示,共產主義正在威脅國家統一,破壞國家安全,要求烏克蘭政府對此展開調查。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獨立廣場運動聯盟負責人 德米特羅‧卡爾普 :

「現在,烏克蘭共產黨的存在到了最危險的時期,它從事著違反烏克蘭憲法的活動:分裂和解體國家。如果從歷史上來看,烏克蘭屬於前蘇聯國家,深受共產主義之苦。」

歷史學家表示,1932年~1933年的烏克蘭大飢荒,至少造成300萬烏克蘭人死亡。成千上萬人在工業化、強迫的集體化運動以及斯大林的大清洗中喪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約700萬烏克蘭人被殺害,很多人被放逐到西伯利亞。

在烏克蘭,人們長久以來就在討論禁止共產黨。在蘇聯解體之後,作為前蘇聯的統治政黨,共產黨隨即就被禁止,不過後來死灰復燃。

律師 安娜‧馬雅爾:

「從法律上說,在烏克蘭,共產黨政權一直被認為是犯罪組織。在為遭受政治迫害者平冤昭雪方面,我們有立法。將烏克蘭從罪惡的共產主義政權中剝離,認識其罪惡並譴責它。」

烏克蘭代總統圖爾奇諾夫早前經給司法部發出行政命令,要求立即關注共產黨在烏克蘭的所有非法和違憲活動。

記者 安娜:

「烏克蘭司法部已經向總檢察長和國家安全局提交請求,調查共產黨可能存在的違法活動。」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