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簽名當密碼 台灣團隊費時2年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使用手機登入密碼,總是擔心被旁邊的人看到嗎,有台灣團隊費時2年多,研發一款特別的APP,只要拿起手機在空中簽名,手機裡的程式,就會自動解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帶您了解。

網路創新團隊創辦人 陳柏愷:「只要在空中寫一個FB,就直接把臉書打開了。」

拿著手機在空中寫字,應用程式就會自動解鎖,台灣團隊費時2年多研發,利用3D空中簽名技術,成為設定密碼的元素,簡單的操作,還這項技術融入APP,去年底一上架,已經超過7000人下載。

網路創新團隊創辦人 陳柏愷:「我們利用這些新的感應器,去感知這個人的特徵,然後去辨識是不是本人。還要用非常快的這個,運算速度去把它運算出來,像我剛才示範,0點幾秒就運算出來,這個其實在演算法的難度是非常高的。」

別於以往死背密碼,或是指紋辨識,創辦人陳柏愷,選擇最原始的手寫簽名,再將它數位化,手機的辨識速度,大約只有0.1秒,而密碼被破解率,遠低於目前普遍密碼設定的100%,未來更要運用在穿戴式裝置,以及電子商務。

網路創新團隊創辦人 陳柏愷:「像是手機廠,或者是像是電子錢包,金流廠,諸如這一類的,門禁廠的等等都可以。」

之初創投創辦人 林之晨:「台灣的優勢在於我們,其實過去有很深厚的硬體的,相關的上下游供應鏈的基礎。然後用軟體跟網路來發揮我們硬體的優勢,做到這個軟硬整合,那接下來應該是,台灣能夠走出現在這個困境,然後發展下一個30年,非常重要的一個趨勢。」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電子商務、APP程式開發也是重要戰場,其中,電子商務產值明年更上看兆元,面對全球趨勢各大廠角逐,台灣團隊更積極實踐創意,要在這波潮流下,走出台灣品牌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