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屬新創意!入選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廢棄金屬也能變黃金,台南有家金屬創意館,獲經濟部評鑑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從內到外都利用廢棄金屬與科技板金,打造文創產品,將硬梆梆的金屬,變成柔軟的創意作品,也成為觀光新景點。

可愛的貓熊、黑面琵鷺、安平劍獅,還有許多台南知名的古蹟,這些都是利用廢棄金屬與科技板金打造而成的。

金屬公司總經理 郭治華:

「我們用很多廢棄的汽油筒、水筒,臉盆,打造很多可愛的動物,民眾來到我們工廠的時候,可以藉由這些生態動物的展示,讓他更珍惜地球地球的資源。」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劍獅是屬於台南的,金鋼是屬於電影的變形金鋼,所以把它結合在一起,所以有在地,也有國際。」

展覽館內有金屬做的各種可愛卡通人物、美麗花朵、藝術作品,吸引許多人的目光;而工廠的板金製造,也開放參觀,讓學生可以了解板金製造流程。

長榮大學學生:

「金屬不但可以做很多工廠內的東西,它也可以做像他們給我們看的蘭花一大堆,非常有創意的藝術品。」

南台科技大學學生:

「一些滿有趣製造過程,譬如說,有沖模、壓模。」

長榮大學教授 陳雍正:

「學生來了解傳統產業轉型,從文創角度出發,然後怎麼樣發光發熱,然後讓學生了解整個流程部份。」

金屬創意館把硬梆梆的鋼鐵公司,變成充滿藝術創作的空間,不僅改變傳統工廠印象,也成為觀光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