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漁港拍賣實景 熱鬧又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傍晚的漁港,總是人聲鼎沸,因為出海捕魚的船隻返航,業者搬魚、喊價,整個漁市場非常熱鬧,我們跟著台東一位四十四年資歷的買魚達人林寶山,帶大家一起體驗拍賣會的實況。

漁市工作人員:「46、47、47、17」

魚貨拍賣人員的拍賣聲此起彼落,一大堆剛從太平洋捕撈回來各種魚貨,陳列在地上,買魚高手圍著工作人員搶標,氣氛熱鬧又緊湊。

漁民:「(什麼魚抓最多),鬼頭刀,今天鬼頭刀最多。」

整個碼頭地面上都是長約100公分以上的大型魚,外行人只能看熱鬧,但買魚經驗已有四十四年的林寶山,今天則標了好多的鬼頭刀。

成功買魚達人 林寶山:「現在看的到很新鮮就是最好,品質最好那個抓四五天的魚

,品質也是很好可是比不上當天的。公的母的大部份都一樣,最重要就是要新鮮,魚比較肥這樣。」

漁市拍賣現場,每天準時下午二點半開始拍賣,漁船陸陸續續回到碼頭,漁工從漁船底部把魚拿出來,一旁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將魚接力丟上碼頭,負責過秤的、拖魚 的、補冰的、處理魚貨的,以及負責拍賣場上吹哨主持拍賣的,每個人都專注及緊張。當魚貨全部上岸拍賣過秤後,船員才能真正鬆懈原本緊繃的情緒。

船東:「早上三點下網,差不多八點開始收網,魚如果抓多就收到很晚,不一定,看天氣。」

當地人表示,成功的魚貨每天品質都不一樣,哪個季節哪種魚最好吃也不一定,要看當天的氣候和太平洋黑潮狀況,所以要捕撈品質佳的大魚,就要憑經驗和運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