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食品把關 彰縣衛生局賣場稽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端午節快到了,怎麼選購應景的粽子?彰化衛生局日前到傳統市場、生鮮超市和大賣場等地,進行抽驗,發現有16%的粽子,含有超標的防腐劑,農藥、漂白劑,提醒您注意。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我們在選粽子的時候,如果是遇到這個冷凍的粽子,我們可以看到說它的一個冷凍的溫度,是不是有在負18度C以下。」

彰化縣消保官協同稽察人員,來到生鮮超市進行端午節食品抽驗,不管是冰的肉粽還是熟的肉粽,通通仔細檢查為民眾做最後把關。

彰化縣消保官 張啟昱:「針對這個即食的肉粽,還有這一個散裝貨的部分,那我們也希望在這個部分加強查核它的外觀,它的內餡有沒有外漏,有沒有新鮮等等符合規定的事項。」

抽查結果發現,粽子,包粽餡料,粽葉以及調味醬合計49件,檢驗項目含防腐劑,農藥殘留,漂白劑等,共有8件不合格,其中3件蝦米以及1件桂竹 筍檢出二氧化硫超量,2件菜脯防腐劑超量,1 件辣椒醬檢出甜味劑糖精以及1件蛋黃檢出殘留動物用藥甲磺氯黴素,不合格率達16%。那麼消費者在購買乾貨的時候,要如何辨別呢?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除了外觀要正常,然後不要有太白或太鮮豔的狀況之外,有一個方法是可以直接拿起來聞,像一般來講蝦米會有自然的,這個蝦子的這個香味,粽子也會有粽子自然的香氣。」

衛生局稽察買場,同時也提醒民眾如何辨別才能夠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