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過後傷葡萄 彰化葡萄農二次傷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這幾天豪雨成災,彰化11個鄉鎮的葡萄,受到大雨過後又烈日曝曬的衝擊,果實已所剩不多,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與農業處處長郭丑哲前進到果園關心這次農損情況。

葡萄果農 葉先生 :「這串就剩,一二三四五,六顆,六七顆剩下的都沒有用了。 」

即將熟成的葡萄,受到連日暴雨侵襲,時而下雨時而晴天的天氣型態,一串葡萄好的剩不到幾顆,讓農民們苦不堪言。

葡萄果農 葉太太:「(現在下雨又這樣是否會造成)裂果,(這是二次傷害),這種裂果是二次傷害,第一次災害就是這小顆的。」

葡萄果農 葉先生:「我在賣的顧客都要買漂亮的,你看到這個就不合了。」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與農業處處長 郭丑哲等人前來關心農民受災情況。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因為我們知道說,一般梅雨的季節過後,要有一段時間,這個災害才會呈現出來,這災害呈現出來之後,我們快來統計這個災損的情形,來向中央再次,來申請天然災害補助。」

葡萄為彰化縣重要水果產業,種植面積達1200公頃,彰化縣政府呼籲農友們做好排水及田間管理,因應下次暴雨侵襲,減少損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