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畢聯展 學生秀金牌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又到了畢業季,各大專院校陸續舉辦畢業展。新竹中華大學在今年學生畢業聯展中,展出了120件作品,其中,用來檢測建築物滲漏系統的透地雷達,還有多功能逃生指示燈、流行後腳跟防護墊,都得過國際發明獎金牌,相當有看頭。

這一台有4個輪子,像是小型玩具車,就是中華大學師生共同研發的透地雷達。利用電磁波掃描,只要慢慢往前移動,即使隔著厚厚的水泥牆,不用破壞建築物,也能輕鬆檢測漏水位置,還能測出混擬土裡的鋼筋是否生鏽了。

中華大學土木系學生 洪同學:「當透地雷達它發射出來的電磁波,去掃進去混擬土結構體的時候,它會碰到鋼筋、水管,甚至電線,不一樣的管線。如果裡面有漏水的情況,它會反射出來的數值也不一樣。」

這次中華大學畢業展的作品相當豐富,受到大家關注的,還有在高跟鞋內部使用軟墊設計的防護墊,不僅能防止後腳跟摩擦,還能重複使用,以及能增加逃生時間和機會的多功能逃生指示燈。

中華大學校長 劉維琪:「希望廠商看到我們這些作品以後,他能夠跟我們的學生來洽商,是不是有些東西可以移轉給廠商,去使用、去銷售、去製造,增加我們同學就業機會,同時也能夠對這個社會有所幫助。」

電機系學生也發揮創意,用積木和奇異筆設計的2 D列表機,不需墨水匣就能畫圖。

中華大學電機系學生 謝同學:「一般列表機是噴墨式的,我只是簡單的透過奇異筆的方式,用點劃線的方式,去建構一個黑白的色彩圖片。」

中華大學土木系學生 洪同學:「它會從這邊發射出電磁波。」

為了畢業展,學生們絞盡腦汁,設計出這一個一個,兼具創意和實用的作品,就是希望得到更多的肯定,也能為就業鋪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