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學生安全 北市評估教官駐點捷運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北捷21日發生恐怖喋血案,其中有多位華江高中學生親眼目睹慘案發生,嚴重受驚,目前學校進行個別輔導中。捷運安全防護受到關注,北市教育局也在評估教官駐點捷運點,投入防衛工作是否可行。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主任 張百誠: 「如果真的要往這方向走,我們必須在人力上審慎的評估,第二個如果我們說我們要去駐站的話,我們教官還是要做一些職前訓練。」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督導 黃立夫:「針對我們所有一般教官,會教導他們一些正確的觀念,還有基本一些技能,也就是我們要教導學生遇到危險時怎麼樣逃。」

捷運喋血案之後,北市教育局評估教官駐點捷運站,不過目前教官人力不足,加上台北市75個捷運站,需要的人力眾多,是否可行還有待評估。教育局將針對學校教官進行教育訓練,教導如何因應緊急危難,像是遇到歹徒時,盡量逃離或者運用手邊包包或雨傘做防衛動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