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西里岸部落裡 轉角遇見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在台東成功鎮比西里岸社區,可以看到11幅彩繪畫作。 去年一群年輕人獲幾米授權,在當地創作,吸引不少遊客造訪。這個臨海的小村落,不僅有大師作品,社區工藝家利用漂流木的創作,遍布在海堤上,也非常吸晴,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尋寶。

托著腮的小男孩,不同的「女孩與狗」也有好幾幅,都是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裏頭的主角,你可能想不到,在台東成功的比西里岸部落,下一個街角會遇見誰?

遊客:「我們找到二個,我們都找很久,而且他畫得都很可愛。」

遊客 李小姐:「因為主要這邊有幾米的畫作,再搭配這邊的建築覺得很樸實,讓人家覺得來到這裏很放鬆。」

2013年一群年輕人取得幾米授權,在街道轉角畫上十一幅圖畫,很快的打開知名度,但前不久第三幅畫被居民塗掉,親眼看到年輕人辛苦創作的社區居民江月美,心裏非常不捨,趁著黑夜把它重新畫上一幅畫。

比西里岸部落 江月美:「我畫的時候人家已經睡覺了,已經十二點了,我怕人家看到我畫,不好意思,我拿手電筒去畫這個我自己的畫,我畫好了以後,好像心裏很開心。」

比西里岸居民不多,原住民就占了九成,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除了幾米授權的畫作,社區工藝家憑著對部落的兒時印象,用漂流木打造「木作羊」,成為遊客另一個驚奇。

遊客 曾小朋友:「這個羊好可愛,好想把它帶回家哦。」

比西里岸工藝家 林金成:「看到我們部落很多羊的部份,就把以前記憶裏面再回歸到我們部落,讓年輕人再回部落感觸,比西里岸原來還有這些東西。」

比西里岸工藝家 陳金松:「都是屬於我們八八水災的木頭把它撿拾回來,運用在我們部落的一些文化上,就像我們所看到的,也是順一個環保性的做法。」

在臨海偏僻的原民部落,處處是藝術,只要留心,每個轉角處都有驚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