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資產放血 新稅加4G重創中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被視為江澤民家族「私人企業」的中國移動,因為發展4G業務,資本開支大幅增加,加上近期北京當局的政策收緊,已經對集團利潤帶來負面影響。

中移動之前宣佈6月起大幅降低4G資費,中移動董事長奚國華星期四出席股東會時承認,為了發展4G,今年中移動的資本開支高達2200億元人民幣,不過他強調,如果不增加投資,盈利增長只能維持最多兩年。

中移動董事長奚國華:「中國移動利潤,如果不投(增加投資),兩個不投,資本開支不投,營銷資源不投,還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增長,但兩年之後公司死定了。」

集團亦面臨多項挑戰。管理層表示,移動網間互聯結算標準生效,拖累首季收入下跌1.4%,對利潤影響更明顯。此外,6月1日將要推行試點的營業稅改增值稅,對集團收入及盈利等帶來負面影響。今年集團不會增加派息。

在習近平反貪風潮下,幾年來,由江澤民家族掌控的中移動,有幾十名高管落馬,涉案金額巨大。今年,中共當局突然將電信行業資費放開,被指要藉此縮減江澤民家族資產。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輯: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