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為體有機為用 許永洲的綠色農場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不同於一般菜市場,在一些百貨公司的超市賣場裡,觀眾朋友常可以買到品質保證的有機蔬果,接下來的新聞,我們要來帶您瞭解,其實這些有機蔬果的背後,可能都隱藏了主人的生命故事,帶您來到彰化的一家有機蔬果農場,看看主人許永洲,如何在生了一場大病之後,以現代五金科技為基礎,從新尋回老祖宗的綠色有機智慧。

果實累累的大小番茄,可以現摘現吃,這是沒有噴過農藥的有機農場。

民眾 森小姐:「很甜好吃。」

民眾 林先生:「外面的怕有農藥殘留。 」

彩色的甜椒,小黃瓜,葉菜,千萬不要小看它們,有機栽種的背後,可還有一段感動人的故事。

原來,農場老闆許永洲原本從事五金事業,但不幸在七年前生了一場大病,卻在困頓處,發現了人生的另一個轉機,『有機蔬果』。

農場老闆 許永洲:「我自己也是腎臟癌,七年了現在都沒有問題了。」

有機蔬菜水果,讓許永洲的病情得到好轉,現在的許永洲,健康、陽光,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個癌症患者,因此,許永洲甘願不顧成本,以五金的技術想法為基底,建築起心中的綠色夢。

農場老闆 許永洲:「(農場)剛開始沒有那麼大,漸漸的擴大,目前一個月虧到一 百萬。有機就是把我們老祖先的方法用新代的科技來做,用新代的科技來保護環境,

這叫做有機,這個理念是這樣子。」

有機栽種,費時又費工,仔細看看,許永洲農場裡的蔬果,竟然都種在籃子裡。

農場老闆 許永洲:「廢物利用把它收回來,我們把袋耕改為籃耕,把不要的籃子拿回來來用,所以有機的目的,就是把廢棄物,早期的廢土糞做肥料。」

可是問題來了,不用農藥,怎麼防蟲害?許永洲一樣有自己的堅持。

田間管理員 洪嘉隆:「預防勝於治療,就是它還沒發生之前,就是要用那些有機資材下去防治。」

田間管理員 陳先生:「優點的話就是說,它的病害當還沒發生的時候,比較好控制。 」

源自於愛護土地的想法,這讓許永洲的有機農場,多了一分溫暖的人文關懷。

農場老闆 許永洲:「生育、復育、教育這三個,我們要讓我們植物能夠生育,然後我們要保育它,然後我們要教育我們下一代,讓我們的三生三態有機的環保事業,

永遠跟人們環境能夠共生。」

生育、復育、教育,從五金,到有機,以現代的技術知識,尋回老祖宗的綠色智慧,許永洲的有機王國,才正要振翅展飛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