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民認同卡 全台首創三卡合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近年來,新竹市政府運用網路科技優勢,推動智慧城市,市民卡應運而生。日前更進一步與一家銀行合作,發行全台首創,具有電子身分證的市民認同卡、悠遊卡和信用功能,三卡合一,讓民眾享受一卡在手,生活便利無限。

許多民眾都使用信用卡和悠遊卡代替現金消費。但是,一出門得攜帶好幾張卡,還是很麻煩。新竹市推出了三卡合一的市民認同卡,兼具辨識身分,刷卡消費加值的功能。

銀行總經理 楊豊彥:「信用卡的現金的回饋,在地消費是1.2%,如果現金回饋是1%,這個是只有新竹市民獨享的,而且要在新竹市來消費,才有這樣的一個好處。」

新竹市長 許明財:「要謝謝銀行的支持,跟悠遊卡公司的一個支持。我希望我們市民大家共同來成就,這麼好的市民卡的一個效用,讓大家持有一卡能夠走遍全台灣。」

新竹市是台灣各大城市中,率先以市民卡做為電子身分識別證,只要一卡在手,借書、搭車、商店消費等一應俱全,還能做為健康檢測等的資訊管理。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處長 杜德霖:「要做雲端智慧城市的管理的話,我們必須把市民的一些消費的或行為的樣態,做有效的一個的收集跟分析,我們不是針對個人,我們是針對使用的趨勢。」

新竹市政府表示,未來將結合在地商圈、服務業機構加入認同卡特約商,藉由異業結盟的力量,促進地方消費,帶給市民享受智慧樂活城市的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