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古早味肉粽老店 飄香一甲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端午節即將到來,南投埔里一家古早味肉粽,業者採用雲林古坑新鮮粽葉,入味的豬肉、香菇、菜脯做餡料,手工現做,肉粽飄香一甲子,顧客要吃,得先預訂。端午節前一個月,顧客預訂數量就已經超過2萬個,到底有多好吃?一起去看看。

粒粒飽滿蒸熟的糯米,與油蔥拌炒後,和五花肉、香菇和菜脯包入新鮮的竹葉中,放到蒸籠蒸20分鐘就完成了,肉粽香味四溢,街坊鄰居也聞香而來。

顧客:「他的肉粽很好吃、很Q、很入味、尤其是它的三層肉煮得很爛,蘿蔔乾也很好吃,香菇也不錯。」

顧客:「餡都是她們現炒的,很真材實料,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很傳統的古早味。」

業者採用台灣北部包粽的手法,就是糯米、餡料都先炒熟,包葉後再蒸,做出來的肉粽,口感香Q、有嚼勁。

肉粽業者 黃芸雯:「我們的葉子是用古坑的葉子,我們這樣子的做法,做起來的肉粽,吃起來的口感就會比較Q,然後不會像南部粽口感比較軟。」

最近原物料漲價,業者仍選用大塊的五花肉、和整朵的香菇當粽子的餡料,不過想品嘗這古早味的肉粽,還得先預約才買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