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黑馬李榮浩 咬字唱腔陸版周杰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金曲黑馬大陸歌手李榮浩,一舉入圍最佳男歌手等五項大獎,29歲的他已經是資深音樂人,曾為台灣多位歌手創作歌曲,去年首度發專輯,不管是旋律或是唱腔都與台灣歌手類似,而耳尖的網友更發現,他的咬字唱腔,根本就像是大陸版的周杰倫。

李榮浩《作曲家》:「每一句裡的感慨 都是現在 作曲家 寫一首我們一生最平凡的歌」

大陸歌手李榮浩,以專輯《模特》一舉入圍金曲最佳男歌手、最佳專輯等五項大獎。

信《火燒的寂寞》:「火燒的寂寞冷凍的沉默 沒來由的激動不能抱住你 手像半廢了」

受過古典音樂訓練,29歲的李榮浩,曾幫信、Alin、林依晨等多位台灣歌手作曲,而他的唱腔,真的聽起來,很熟悉。

周杰倫《上海一九四三》:「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在回憶 的路上 時間變好慢」

李榮浩《老街》:「忘不掉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放不下熟悉片段」

從咬字、曲風,都類似,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周杰倫在唱歌,台灣流行音樂,似乎已經感染了大陸音樂創作者。

資深歌手 堂娜:「在這邊講國語的方式,他們覺得更普及化,所以他們現在的發音,在演戲也好啊,或者是歌曲也好,我聽到的我覺得都是讓大家感覺,是最能接受的發音,也就是我們台灣人講國語的發音方法。」

周杰倫《牛仔很忙》:「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一起上好了。」

發音咬字可以學,但台灣引以為傲的獨立創作精神,可能就比較難以模仿。不過,這屆金曲獎大陸歌手入圍多項,當然,也給台灣音樂界敲警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