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健康粽 端午應景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端午節快到了,民眾喜歡吃粽子應景,如果擔心食安問題跟熱量過高的話,可以自己動手包肉粽,台南一家醫學中心的營養師就建議,可以用甜菜根來做健康粽,不但省錢而且健康。

將豬肉、 蛋黃 、栗子、魷魚絲 、蓮子 放進粽葉內,端午節快到了,知名粽子工廠工作人員手忙不停包粽子,粽子雖好吃,但含高油高脂高鹽,醫學中心營養師建議,自己以低油、低熱量的食材,還有甜菜根做甜菜根健康粽。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邱郁雯:「甜菜根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它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富含甜菜根素,這個甜菜根素研究有顯示,它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營養師提醒,自己包粽子要注意購買的食材,到超商購買粽子,目錄裡的資料也要看仔細。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邱郁雯:「它的內容物,還有烹調方式,因為內容物和烹調方式,和肉粽的營養價值還有熱量都有關係,所以可能詳細閱讀,如果去菜市場購買食材包粽子的話,購買食材可能儘量,有一些食品安全認證的標章。」

不過,一般粽子多半都是高熱量,最好當正餐,不要當點心吃,並且搭配蔬菜水果,有慢性病的人最好遵照醫師囑咐,好吃也要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