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墜江旅行團傷患 乘醫療專機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接著看到,台灣旅行團在漳州發生墜江意外,造成六死一失蹤,今天凌晨,復興航空的醫療包機載送十名傷患抵台,而罹難者的骨灰也在晚間由家屬帶回台灣。

凌晨4點桃園機場,六輛救護車一字排開待命,還出動升降車,小心翼翼移動傷者,台旅行團漳州落江10名旅客及陪同家屬,搭乘醫療包機抵台,六名重傷者由救護車直接分送四間醫院,陸委會副主委也趕來探視。

陸委會副主委 張顯耀:「海基會已經在今天上午,派了法律處副處長到福建。第一,了解事件發生的原因,第二個,也尋求後續相關保險賠償事宜。」

全聯會秘書長 許高慶:「天候影響是勢必是有,其他是不是司機個人的問題,這個部分我們尊重大陸那邊。」

政府業者出面,協調後續賠償,究責追討原因,因為根本沒想到開開心心赴陸旅遊,卻因為一場大雨墜江,負傷回台,年紀最小兄弟倆人,甚至失去至親。

醫護人員 VS. 受傷旅客 陳立泓:「這樣子會不會痛?好,1、2、3。」

記者 VS. 受傷旅客 陳元立:「當時你是坐哪個位置?」

醫護人員:「哥哥來,上車了。」

別過臉不願多談,和父親陳俊源霎那間天人永隔,兩名罹難旅客遺體上午11時火化,骨灰預計傍晚抵台。

陸委會副主委 張顯耀:「兩岸相互旅遊協議之後,到底有多少類似像這些案件,以後如何防堵這些旅遊所造成的意外事件,我們也會跟相關單位,進行檢討。」

上午再傳出尋獲一具男性遺體,傳出經家屬確認為童阿得,另兩名失蹤的童家人,仍持續協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