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管樂嘉年華 國內外團隊同台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桃園縣禮拜天舉辦「2014桃園管樂嘉年華」活動,縣長吳志揚率領15團國內外知名管樂隊伍踩街遊行,並和有「管樂鼓號界NBA」之稱的美國國際鼓號樂隊聯盟(DCI),簽署合作備忘錄,加上現場「千人管樂合奏」,吸引數萬民眾沿街喝采。

邁入第11年的桃園管樂嘉年華,首次和美國DCI簽署合作協定,讓桃園成為國際鼓號樂隊聯盟的「亞洲交流中心」,不但為桃園量身訂做國際級演出曲目,也能提供台灣人才出國表演的機會。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那另外我們會有做很多的一個的交流,包括他們不定期的會到桃園來進行演出, 然後也會把台灣以及桃園優秀的團隊,介紹到其他的聯盟參加比賽或者是演出。」

美國的冠軍團體-藍騎士(Blue Knights)鼓號樂隊,為桃園縣特製及改編曲目,還有來自新加坡、香港及菲律賓等國家的專業樂團輪番上陣,高難度的管樂進行曲演奏和震撼視覺的隊形,變換行進。

民眾 陳小姐:「就覺得這個活動不錯,然後小朋友看了他們也喜歡。」

菲律賓布拉干管樂隊:「我愛台灣。」

整齊有紀律的高雄三信家商旗隊伍、人數最多的嘉義民雄中學,從台北到屏東的學子們,在藝文園區廣場上同台獻技,展現出團隊的協調默契。

民眾 張先生:「就是讓孩子可以體會這個團隊的精神跟紀律,還有看看國外他們的活動,還有就是說在這方面他們是怎麼樣去結合音樂,還有結合體能這方面活動。」

傍晚壓軸的「千人大合奏」,縣長吳志揚在現場吹薩克斯風,與千人合奏「站在高崗上」等兩首歌曲,為整個管樂嘉年華,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