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甲級動員 立院投票過NCC新人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立法院院會今天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三位NCC委員都獲立法院同意任NCC委員。國民黨團祭出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過半通過。

國民黨團甲級動員,排隊投下對NCC三位新任委員的贊成票,以人數優勢通過NCC人事案,三位被提名人,陳憶寧獲得66張同意,翁伯宗63票,杜震華65票,通通過半。

國民黨團書記長 王廷升:「之前這三位候選人有來拜訪過黨團,但沒有一一跟委員致意,所以今天早上,趁投票前,跟所有委員致意之後,大家一致來支持他們。」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當然是不想背書啦,因為我們覺得現在執政黨,不太能夠跟人商量,所以我們也沒有必要幫他們背書。」

一個多小時的投票時間,民進黨團不進場投票,全體缺席不願背書,台聯更是

因為這天質詢,堅持要投反對票把關國安。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2014.05.21):「如果你是NCC的主委,你準備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NCC委員被提名人 陳憶寧:「基於國安考量的話,我覺得這個情況相當嚴重,所以應該是說NO。」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NCC委員被提名人 杜震華:「報告委員,我們讓國安部門來處理,那我們尊重他們的(好,你推給國安部門)。」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NCC委員被提名人 翁柏宗:「(沒關係,翁先生,你呢?)報告委員,我們尊重國安單位的意見。(我發現女生比男生有GUTS)」

台聯總召 賴振昌(2014.05.26):「國安問題有明確表態的,我們也會明確的支持他,那另外兩位來講,我們會明確的反對。」

早就表明立場,對華為案態度不明的NCC被提名人,翁柏宗及杜震華,投下反對票,只是敵不過執政優勢,NCC新任人事案仍順利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