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啟動灣區六四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今年的6月4日是六四25週年紀念日,在陣亡戰士紀念日當天,舊金山灣區的民運人士來到中國城清洗民主女神像,拉開六四紀念活動序幕。

這座民主女神像是20年前六四5週年時設立的,它是海外第一座重塑的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像。

來參加清洗活動的有當年六四學運領袖。

六四學生領袖周封鎖:「(我希望)這個民主的理念能夠早日回到北京、回到天安門,再樹立起來。我想對於我們來講這是一個最大的願望。」

來參加這次活動的也有一些是沒有經歷過六四運動的年輕人。劉瀏今年24歲,從去年起參加清洗民主女神像的活動。

劉瀏:「(清洗民主女神像是為了)不斷地保持它的英姿,也是對我們有一個激勵的作用,同時我們也希望通過我們這些微不足道的努力,使得中國早日走向民主道路。」

《天安門1989》記錄片作者賽頌菲:「這個(民主女神像)非常漂亮,我很喜歡,但是最好看的我覺得是(當年被摧毀前的)在北京。」

四年前方政等人開始了清洗舊金山民主女神像活動作為紀念六四系列活動的序幕,今年紀念活動有民權研討會、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開學典禮暨六四圖片展、六四燭光音樂晚會。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