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培育達人 外來種來台落地生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不只原生種豐富,外來種的培育也很成功,我們帶您到南投,拜訪一位培育達人曾星宣,看他如何利用10年時間,讓巴西甜櫻桃和越南牛奶果,在台灣落地生根。

結實纍纍,一粒粒紅紫色寶石點綴在青翠樹梢上,它就是巴西甜櫻桃。一年四季油綠綠,不管是作為庭園觀賞還是園藝中的綠籬,意外成為民眾喜愛的果樹盆栽。

果農 曾星宣:「因為它常年都是綠色的,而且葉子厚厚的很漂亮,如果把它弄成盆栽的話,放在盆子裡面大家會很喜歡。」

春秋兩季盛產的巴西甜櫻桃,果粒小,種子多,口感酸中帶甜。

果農 張美君:「巴西甜櫻桃它的外型就跟櫻桃一樣,口感介於李子跟櫻桃一樣,酸酸甜甜,口味滿好的。」

還有搖綴在樹梢上,外形像台灣棗子的越南牛奶果,成熟時從青綠色慢慢變成咖啡色。剖開看,果實就像是果凍,一開始引進時果粒小,不過品種換新改良後,最重可達1台斤。

果農 曾星宣:「有牛奶的味道,叫做牛奶果,由越南引進的,其實很早以前一百年前引進,可是那時候引進的品種很小,現在慢慢的現在有新的品種,所以最大的有一斤多。」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培育達人讓異國水果落地生根,也豐富了這項美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