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奇觀 鸞山部落「會走路的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夏天裏躲在樹下是最涼快的了,在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裏頭,有一棵不知年齡,也無法知道到底有多大面積的榕樹,只知道到現在它還一直在長大,當地人稱它為「會走路的樹」,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潮來參觀,帶大家一起去看個究竟。

一群小朋友:「樹好大。」

到底是多大的樹,讓小朋友們這麼大聲的喊。

民眾:「這棵樹真的好大,好多好多的枝幹纏繞在一起。」

小朋友:「看到這個樹, 很驚奇。」

鸞山部落導覽 Long:「這棵樹叫做會走路的樹,這個是我們這個「森林博物館」,其實這地方是我們村莊共有的。」

這棵位於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裡的大榕樹,它的氣根之多和樹根之大,讓遊客驚呼連連,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有多大的面積,還有多大的年紀,因為一直在長大,所以當地人稱它「會走路的樹」。

民眾:「對阿,沒看過那個樹,而且這樣鬚根太多了。」

來到鸞山部落當然不止有看樹,遊客可以事先電話預約,就會有專人帶您展開為期五小時的部落深度體驗之旅。

鸞山部落導覽 Long:「你好,叫「MIHUMISA」 你如果很容易忘記,你可以記這個,迷迷糊糊迷上我。」

香港遊客 vs. 記者:「我來台東已經兩個禮拜了,我覺得台東,我是香港來,跟香港城市的感覺很不一樣給我很新鮮的感覺,(怎麼樣的不一樣?),就是一起床就是大自然,都是山山水水。」

導覽人員建議遊客們,可以從台九線先上山來,遠眺中央山脈的美景,呼吸新鮮空氣,再做部落巡禮,這樣身心靈都能獲得滿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