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達人 知本山上的薑黃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薑黃是一種香料植物,也是咖哩粉的原料之一,在台東被稱做薑黃達人的陳添麒,十幾年前出國旅遊時,帶回薑黃,開啟了與薑黃的不解之緣。他堅持有機種植,尋找食用薑黃的多用途,現在正和兒女一起打造知本山上的薑黃夢。

紫色的紫鬱金,亮黃色的春鬱金,台東薑黃達人陳添麒,十幾年來在知本山上種薑黃,平常在家就用來煮咖哩飯、炒菜、或是加入飲料來喝。

薑黃達人 陳添麒:「這紅紅的,我剛好去採看還有二三朵就把它拿回來,這是紫鬱金的花,這個是秋鬱金的葉子。」

堅持用水牛採收,陳添麒說這樣才能保持薑黃完整,而天生爬山好手的原民們,也都成為他薑黃園的好幫手。原本在台北做企畫的女兒,也返鄉投入事業。

陳添麒女兒 陳瓊如:「看到很多消費者平均一二個月,就會有人來跟爸爸說謝謝,其實看到爸爸這樣子做,可以幫助很多人,以一個企劃者的心態,你遇到一個好的產品,就一定會努力來做這件事情,那時候我本來在台北工作,跟爸爸弟弟一起做這份努力。」

從生產到烘焙,全部自己來,不用肥料,不用殺草劑,多年下來,他的薑黃園,只有發現過爛蕃茄帶來的青枯病,和少數昆蟲的下蛋而已。

薑黃達人 陳添麒:「有機肥下太多,就變成一堆,我們薑黃比較漂亮,可是有機肥一大堆的時候,但有些昆蟲會去下蛋,像雞母蟲。」

出國旅遊帶回薑黃後,陳添麒一路上自己摸索,食用幾年下來,陳添麒說,讓原本的胃病好了大半,現在的他,還在尋找薑黃的多用途,替不起眼的香料植物,挖掘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