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邀首長表態自經區 賴清德台南回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政經焦點來看到,立法院今天第五次審查自經區草案,邀請14位縣市首長列席表態,不過只有三位出席,另外,在野立委批評上次的審查會議 紀錄不實,與主席國民黨黃昭順僵持不下。

三支麥克風,高分貝互相喊話,這是立法院第五度審查自經區草案,針對上次延到晚間12點的審查會議,在野批評會議紀錄不實,整個上午,僵持不下。

這次藍營還邀請14位地方首長列席表態,但綠營縣市長不願背書,而其他藍營縣市,只有三位首長到場。

彰化縣長 卓伯源:「(彰濱)自由經濟示範區,能夠劃為第一個實體區,是國際經過評估的,因為全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經過兩千多項評估,認為我們彰化縣,認為我們彰濱,是一個適合投資的地方」

下午,國發會到台南,舉辦說明會,台下聽眾舉著反對「以商逼政」的海報抗議,而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台時。也對立院要求首長列席,表示不滿。

台南市長 賴清德:「自由示範區政策,不能夠簡單劃分為,要或不要的二分邏輯,要求各縣市政府表態支持行政院版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不支持就劃掉,對於這樣威權式的做法,市府表達抗議。」

4月底,立法院開始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但五次下來,朝野都無共識,學界認為,包括中國農產品加工後掛MIT品牌,國際醫療專區恐掏空台灣醫療資源等,都是問題,而台南市府今天提交的報告則指,自經區33個條文是空白授權,爭議性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史進旺 陳真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