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致電烏克蘭新總統 展現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巧克力大王」波若申科以過半數選票強勢當選。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致電道賀,並表示波若申科尋求國家團結,推進國家前進的時候,美國將會給予協助,希望在歐巴馬訪問歐洲時面對面對話。

在親俄派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下台後,新一任的總統大選結果,親歐美企業家「巧克力大王」波若申科(Petro Poroshenko)以壓倒性的過半數選票,自行宣布當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特別打電話給波若申科表達祝賀,表示在波若申科尋求團結國家的時候,美國將給予「鼎力支持」。並且希望最快能在下週歐巴馬訪問歐洲時,兩人面對面會談。

波若申科當選後的第一要務是前往烏克蘭東部,終結親俄羅斯分離分子叛亂所導致的戰爭與混亂,另外將帶領烏克蘭融入歐洲主流。

去年夏天俄羅斯為了阻止烏克蘭與歐盟簽訂貿易條約,對烏克蘭施加經濟壓力,禁止進口波若申科經營的巧克力品牌,造成他損失數百萬美元。在波洛申科表態參選後,今年三月俄國又下令境內兩間波若申科的品牌的巧克力工廠停工,讓他再損失兩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