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董座卓永財:台灣有產量沒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台灣面臨人才外流、薪資停滯的困境;精密機械大廠 上銀董座卓永財,日前在中台灣領袖學院演講時表示,台灣產業沒有掌握關鍵技術,即使每年有2.5萬篇SCI論文,但因為與產業脫鉤,造成「有產量,無產值」,台灣工業沒辦法進步。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控制器、伺服馬達、驅動器、特殊軸承,我們現在還靠日本,為什麼?」

有感而發,世界第二大滾珠螺桿廠,上銀董座卓永財說,台灣產業多是複製型產業,沒有掌握關鍵技術,才會有「毛三到四」的超低獲利,而在學術界也是同樣情況。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我們有產量而沒有產值,政府科專計劃也受SCI論文主導,有『投入』而少『產出』,缺乏產業效益,資源正逐漸枯竭。」

有產量,沒產值,是卓永財提出的警告;看到台灣面對的青貧問題,卓永財認為,製造業仍然是社會經濟的驅動力,他的員工只要有技能證照,就按月加薪1萬元。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所有國家的執政者出口都是就業,就業,就業,製造業有競爭力,你才會有就業機會,有就業機會,你的所得當然增加,所得增加就幹兩種事,一個就納稅被政府抽去了,另外一種就是你又去消費了。」

卓永財年近50,才從銀行業轉戰製造業,並成就了台灣最大的機械零組件廠商,他對台下年輕人說,大學並非職業訓練所,但必須培養出有用人才,擺脫高科技與傳產的迷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