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水紅肉李節 邀遊客深度體驗部落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每年的五、六月是宜蘭縣大同鄉紅肉李的盛產季節,今年也因為雨水充沛,不但收成豐碩,紅肉李也顆顆碩大多汁。大同鄉樂水部落特別舉辦「紅肉李節」系列活動,並結合部落文化和生態體驗,邀請民眾一起深度體驗泰雅原鄉之美。

熱情好客的原住民載歌載舞,用他們最熱情的舞蹈和歌聲,迎接到訪的遊客;部落耆老進行傳統祈福祭儀,為「紅肉李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科長 楊槐駒:「你們現在可以吃到的這紅肉李,其實在過完年二、三月那個時候,那時候在開花的時候,其實整個部落真的是美不勝收,還搭配櫻花,其實整個部落非常好看。」

來到果園裡,看到一顆顆又大又紅的紅肉李,一邊採摘,一邊讓人口水直流,這一口咬下去是什麼樣的滋味?

台中遊客:「哇!好甜喔!」

拿起大袋子,看到碩大鮮紅的一顆顆都不放過;就怕摘得比別人慢,隨身攜帶的雨傘搖身一變,也可以當成採果容器。

台中遊客 李先生夫婦:「哇!一定非常好吃 你看!這個讓家看一下這個紅肉李的...紅肉李它很鮮紅、很多汁,然後一口咬下去在嘴裡面都是它的汁,很甜!」

來到泰雅部落,動手體驗如何用糯米搗麻糬,聽聽部落的人文故事,了解傳統泰雅建築的樣貌,也可以跟著部落的狩獵達人,尋幽探訪狩獵秘境,認識不同的狩獵陷阱。行進中,雖然時而下著雨,卻一點也不減遊客興致。

台北遊客 陳小姐:「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因為其實他們在狩獵的時候,其實也會碰到(下雨)這樣的環境,所以也體驗一下他們在這種不方便的情況下,他們還在維持他們的生活。」

宜蘭遊客 林小朋友:「就是泰雅族可以把環境維護的這麼好,然後讓我們可以來體驗他們所那個自己精心打造的那個狩獵地區,我覺得很感動。」

新北市遊客 林先生:「我們是覺得說希望他(孩子)能夠多接近大自然,然後還有一個就是了解我們台灣本土的一些多元化的文化。」

深度體驗當地特有文化,來到這裡的遊客,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