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圖書館吉祥物 「小黑麻」標語指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台南西港區盛產胡麻,當地圖書館整修後啟用,把胡麻融入文創,在地設計師根據胡麻的形狀來設計,從服務台到廁所,處處可看到小黑麻身影,帶你來了解。

提醒民眾的「手機請靜音」、「請輕聲細語」等可愛圖案,這些圖案讓硬邦邦的圖書館變得活潑有趣。

民眾:「(小黑麻標語)還滿獨特的,有西港的在地味道。」

西港區長 陳玉賢

:「(小黑麻標語)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還有大人也覺得很有特色,變成我們圖書館是一個非常具有特色的圖書館。把我們整個圖書館的氛圍更活潑了。」

原來當初圖書館整修時,館長委託設計師,希望能發揮創意設計一個代表西港圖書館的圖騰,讓前來的民眾不要感覺圖書館是很生硬的環境。

「小黑麻」設計師 李瀚凭

:「是不是來做一個比較可愛的(標語),突破圖書館的一些觀念,我就朝這方向思考,我就把小黑麻變成一個吉祥物,我希望它是可愛活潑,也讓來(圖書館)的人知道說(胡麻)是西港的產業。」

圖書館原本只有一層樓,改建後變成三層,其中設置銀髮族與兒童閱讀區,家長可以帶著小孩一起來看書,也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閱讀新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