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意發明展登場 醫療雲端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小發明也能創造大商機,為了協助台灣的發明家找到投資人,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今天(28日)登場,共展出238件的創新發明,其中雲端運用最受矚目,帶您一起去看看。

業者:「它會到我們雲端資料庫去,去得到需求,然後就會掉出,所需要的產品出來。」

將醫護人員填寫的紙本病歷,轉換成數位格式,患者的姓名、症狀,透過手指就能完成輸入,這套由台灣與國外團隊合力研發的照護雲,專門為醫護人員所設計,以美國為主要市場,目前已經有70多家的照護中心使用,隨著雲端及物聯網的全球趨勢,業者也把這套系統,引進台灣。

台灣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均裕:「台灣在老齡化也是未來的,一個重要的一個趨勢,我們希望把美國成功的一個經驗,移植到台灣來。」

台灣健康科技公司執行長 鄭智超:「可以跟醫護人員作互動。」

根據資料顯示,未來每個人身上至少會有10個物聯網的聯結點,預計在2020年,物聯網將超過500億個裝置,上看1.9兆美元,加上雲端,兩大產業可望創造30兆美元的商機。雲端除了運用在資料儲存,醫療照護也是一大焦點,而台灣,擁有健全紮實的醫療產業根基,成為研發醫療雲的重要基礎。

台灣健康科技公司執行長 鄭智超:「因為台灣的硬體製造的優勢,再加上軟體的開發,台灣這些軟體開發的人員他很有創意。台灣的醫療服務,也都國際上都認同,所以這個三個因素結合起來的話,我覺得這個產業,其實台灣非常有機會。」

集結台灣業者的創意發明,針對不同需求的雲端裝置,在世貿一館一一呈現,還有文創、綠能環保的創新發明,透過媒合平台,讓國際買主看到台灣高科技的優勢,以及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明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