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國際特赦關注港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六四」25週年前夕,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秘書長Salil Shetty訪港三日,傳達國際特赦對六四事件的關注,同時關注香港在中共接管後,一國兩制下的新聞言論自由,擔憂香港在「溫水煮蛙」下,核心價值逐漸退色。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Salil Shetty星期三(5月28日)與近百名傳媒工作者、駐港使節及公眾人士發表演講。他表示,香港是中國領土上,唯一能公開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地方,更顯得格外珍貴及重要。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Salil Shetty:香港記者能揭露中國及其他地方的人權狀況,因此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不但對香港重要,更甚的是,它對中國大陸及其他地方都有巨大的影響。

他關注香港近年來新聞言論自由受打壓的情況,提到劉進圖及李慧玲被機構辭退事件,與陳平及香港獨立媒體遇襲案件。他擔憂言論自由正面臨溫水煮蛙局面。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Salil Shetty:形式有直接透過中聯辦或間接透過身兼中國大陸公職而必然護主的老總們,或在中國大陸有多項投資的傳媒老闆們。

秘書長Salil Shetty下午特到六四紀念館參觀,他呼籲中共要為這些六四死難者進行獨立調查,找出真相,將元兇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