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期結束前審自經區 朝野仍無交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立法院三個委員會聯席,第六次排定議程,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吵了兩個禮拜,總算進展到第三條審查。不過仍維持朝野各自表述狀態,不見實質討論。

立法院第六次聯席會審查自經區,但召委黃昭順姍姍來遲,加上28日國民黨選在蔡英文接黨主席當天釋出廣告,指民進黨在立法院擋法案,又引發藍綠口水戰。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就是不要去佔主席台嘛對不對,然後大家來論來辯,我們來論辯都沒關係,你們要是繼續這樣子的話,我們繼續打廣告。」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為什麼占領主席台你要搞清楚嘛,美牛、核四、服貿,包括閣揆江宜樺上台的問題,九月政爭江宜樺破壞憲政體制,就要製造這種,藍綠對立嘛,用這樣來抹黑民進黨,這套沒效啦。」

國民黨召委黃召順主審自經區條例,幾個禮拜來,朝野為議事規則吵翻天,黃昭順也落得不少罵名,這次態度軟化,請朝野黨鞭協商第二條是否保留,開始第三條審查。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林鴻池執行長,我可不可以請你,把柯建銘委員帶到外面喝咖啡,我出香菸的錢啦。那第二條我們就暫時還是請朝野協商來處理,那麼第三條我們就宣布發言時間,那個吳委員,你登記這樣,其他的委員…(不限次數啊。)」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登記幾十次發言,對自經區意見有備而來。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台灣什麼地方不是自由經濟?所以在自由經濟裡面再去用一個自由經濟,這個在邏輯上是矛盾的,我們認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如果你一定要推動,不如來改立成產業自由化推動條例。」

批評大幅鬆綁法規,簡直讓自經區成為租界,前店後廠等虛擬概念恐讓全台淪陷。但正當吳秉叡暢所欲言,召委黃昭順和國民黨立委卻又悄悄離席,這會期最後一次自經區審查,仍不見實質討論,恐將戰線延長到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