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中共公審像文革 假反恐真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六四前夕,中共當局再次啟動新一輪的嚴打,抓獲200多名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27日,甚至在新疆舉行大規模審判,現場7000多人觀看,英國BBC廣播電台就說,這讓人聯像到中共文革批鬥,究竟六四前夕,中共一系列嚴打,是反恐,還是又一次清剿異己,請看我們的報導。

中共媒體報導說,自5月以來,和田、喀什、阿克蘇等地,共打掉23個所謂「涉恐涉爆」和「宗教極端」犯罪團夥,抓獲200多名犯罪嫌疑人,收繳200多枚各類爆炸裝置。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中共抓捕這批人,沒拿出任何證據,都是中共單方面的指控,繳獲1.8噸炸藥是用於企業,還是恐襲也沒說明。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中共指控維吾爾人從事恐怖活動,又拿不出任何令人信服透明的這些證據,所以我認為目前在當地針對維吾爾人打擊恐怖主義,實際上是完成中共在當地一項特殊的政治任務。」

評論質問,為何拘捕的200多名恐怖嫌犯大多為80後、90後青年人?公安部反恐視頻會議上,除已發生恐襲的雲南、新疆、廣東三地發言介紹反恐安排外,為何還有河南和浙江?

實質上,自今年1月以來,江西、山西、廣東等省份,陸續建立了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3月以來,中國各地共有31個省市區開展了「反恐防暴」演練。

新疆烏魯木齊市民鍾先生:「大大小小的超市、商店都貼著『開包檢查』的通告,大一點的有專人坐在那裡檢查,很多人戴著袖章,014就是不讓人員聚集,哪地方人聚集多了,當局認為有安全隱患,就取締了。早市、夜市這邊都全部關掉了。」

但是,中共所謂的「反恐」是越反越恐怖,從昆明火車站砍殺案到廣州、烏魯木齊火車站血案,再到湖南、北京、遼寧等地的砍殺案,近幾個月來,各地血案接連發生。

新唐人電視 李韻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