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摧毀社會 烏克蘭研議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鏡頭轉到烏克蘭,總統大選落幕後,當地正加快審議 臨時代總統的一項提議,那就是:全面取締共產黨。

2008年,烏克蘭建立了大饑荒受難者的紀念碑,歷史學家指出,1932到1933年間,那場人為造成的大饑荒,估計餓死了1000萬烏克蘭人。

共產黨執政時期,烏克蘭人遭受強迫勞動、工業化、大清洗以及三次大饑荒,成千上萬人失去生命。

歷史學家稱,共產黨最大的危害是破壞社會。不僅是在物質層面上的破壞,還有精神層面的破壞。

歷史學家 亞歷山大‧帕裡伊:「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所有(共產)國家都飽受其害,所有國家都被打造成一個模式,沒有了精英,也失去了追尋道德價值而凝聚在一起的能力。」

根據史學家估計,在1920到1953年間,大約有3000萬人被關進監獄迫害,被送進勞改營的人數超過1130萬。

尤金‧斯沃斯蒂亞克是一位詩人,他因為在1972年寫了所謂「反蘇共」的文章被判刑12年,其中7年在集中營度過,5年被流放。

前政治犯尤金‧斯沃斯蒂亞克:「我想希特勒在12年裏所做的比起斯大林來還差遠了,斯大林在幾十年內系統性間摧毀了整個蘇聯社會,並且還教別人去摧毀社會。」

如今,很多烏克蘭人都認為應該取締、禁止共產黨。

烏克蘭民眾安冬:「想想共產黨把國家分裂到甚麼程度,我認為應該立即取締它。」

烏克蘭民眾納塔麗亞:「他們相信無論以流血還是不流血的方式,都必須抗爭,一旦你設定了目標,就必須去爭取。對他們來說,流血和人命就像垃圾一樣。」

共產黨對世界的危害,令東歐國家記憶猶新。因此,在匈牙利、波蘭、捷克和其他波羅的海國家,不但禁止共產黨,連共產黨的標誌也禁止出現在公共場合。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