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影挺國片 風中家族影城搭景開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風中家族」是金馬獎導演王童,籌備5年的史詩大作,美術出身的導演,對場景要求十分嚴格,為了還原台灣早期眷村氛圍,劇組斥資三千萬元在白河台灣影城增設眷村場景,業者也大力支持,台灣電影人才。

劇組費時3個月打造,1949年代外省人居住的村落,美術作工細緻逼真。

白河台灣影城業者 林士榮:

「他們(劇組)來探勘喔,全台灣劇組勘查完,我們這裡是最合適的。旁邊還有一條小河,又有一個雞寮,又有這些樹木,天然合成的環境。導演也說,選這邊省了很多(搭場景)經費,而且地點非常好,又非常方便,想要什麼場景就有什麼場景,要水、電線杆,也都是我們去贊助。」

影城業者也提到,王童導演拍攝時,高標準要求拍攝細節,發現瑕疵,就會要求重新拍攝。

白河台灣影城業者 林士榮:

「像前幾天(拍攝)辦桌(戲)的時候,花費十幾萬(拍場景),不行,又重拍,因為他們的導演很嚴厲,就是說,因為光線不對要重拍,重拍一次就要花幾十萬。」

風中家族劇情為1949年內戰末期,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的故事,為了完美呈現四、五零年代的老眷村,劇組花費三千萬搭設此場景,影城業者相挺,以行動支持台灣電影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