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太陽花」 六四前夕公民行動高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六四天安門慘案25周年前夕,中共嚴密控制中國社會,但香港與澳門的公民力量卻越趨高漲,禮拜天,澳門破紀錄2萬人上街,成功擋下了被斥為特首自肥的「離譜法案」 ,而香港更是舉辦各式集會,為6月22日的民間全民投票造勢。

《誰還未覺醒》 :「試問誰能未覺醒,聽真那自由在奏鳴,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

女孩天真無邪的歌聲,以廣東話唱出港人的良知和自由,呼應六月底的民間全民投票,讓國際看到港人在中共一國兩制下,爭普選,捍自由的決心。

《誰還未覺醒》:「無人有權沉默,看著萬家燈火變了色,問我心再用我手,去為選我命途力拼,」

天安門慘案25周年前夕,不只香港民間密集的集會造勢,鄰近的澳門,更是出現1989年六四以來,規模最大的公民抗爭。

《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5月17日,禮拜二澳門七千人包圍立法會,而在前一個禮拜天更是破紀錄2萬人上街,終於暫時擋下了,被斥為特首自肥的「離譜法案」。而運動重要主導人物、團體「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是台灣大學的畢業生,受學潮啟蒙,也讓總人口只有60多萬的澳門,開了太陽花。接下來港澳台的公民力量,會不會也促進中國公民自覺,引起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