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650多警犬巡邏 北京維穩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隨著六四臨近,北京繼武警、裝甲車以及85萬「小腳偵緝隊」上街後,當局又宣佈,6月起新增650多隻警犬上街巡邏。民眾證實巡邏警犬以天安門廣場附近居多。民間認為,這是官方以暴力恐嚇百姓。

2號,大陸媒體報導,北京警方從1號開始,在全市配備了650多隻警犬,在進京公安檢查站、公共交通場站區等巡邏。其中,80多隻警犬每天負責在天安門及公交車站、火車站等人員密集的繁華地段。

北京市民江先生:「在廣場地區我看見了,在別地也有倒是,廣場周圍比較多。」

在京訪民寧惠榮:「我的年齡也不小了,從來也沒有見過這麼緊張過,有點跟那日本進中國似的,牽著警犬。」

北京警方公佈,加強了對警犬撲咬搜救等課目的訓練,可「指哪咬哪兒」,一招制敵。只要被咬上,基本都得骨斷筋折。另據國際統計數據,「一隻警犬基本相當於8名全副武裝的員警所產生的震懾作用」。

寧惠榮:「增加什麼安全感?增加恐懼感!本來這社會一直都挺平靜的,武警一上街,平常感覺沒事的也覺得有事了,心情都緊張。搞得人心惶惶的。」

即將來臨的6月4號是1989年中共六四屠殺的25周年紀念日。輿論指,當局為把一切揭露和反抗其政權的因素都扼殺掉,才採用了高強度維穩。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