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粽價漲 民眾排人龍買氣不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端午連假三天,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巿場採買,節日效應加上之前連續豪雨,讓蔬菜價格比平日貴上許多,今年因為豬肉、香菇等原物料價格齊漲,肉粽售價也上調,但民眾多半認為,端午節是傳統重要節日,雖然貴了一點,還是會盡量滿足過節氣氛。

端午節一早,南門市場知名肉粽店前排出一條長長人龍。儘管店家事先預告端午節起,因應物價上漲調整價格,但民眾買氣不減。

民眾:「我沒有注意」

民眾:「真的貴很多,莫名其妙又再漲五塊。」

民眾:「買了這個,兩個豆沙跟肉粽,兩個鹼粽//還好,還好,這個沒關係,一年過一次節沒關係。」

店家:「因為今年是連假三天嘛,所以備粽的量比往年多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習俗上,端午節陽氣最盛,有趨邪避凶的昌蒲艾草,也是家家戶戶會採買的用品。走近菜場,攤子上的茄子、菜豆。雖然每斤價格來到80元,比之前都貴上許多,民眾還是要買。因為端午習俗,有些傳統不可少。

民眾:「老人家傳下來的啊,吃茄子才會秋條(台語:吃了會搖),吃豆角子才會長壽。才會吃到老老。」

店家 鍾奶奶:「我們家鄉說,吃這個,五月節吃紅棗粽,家裡小孩早生貴子。」

端午節是華人三大節慶之一,雖然今年物價上漲,為了過節應景,大部分民眾寧願瘦了荷包,也要與家人一起度過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