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喜迎端午 傳統粽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許多華人都在今天吃粽子、慶端午,我們把鏡頭轉到香港,當地除了有數百元一顆的頂級鮑魚粽,還有老字號的傳統手包粽,跟著我們前線記者一起去看看。

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是傳統習俗。在香港銅鑼灣這家老字號傳統店,每年都會吸引大批市民遊客來這裡購買。

位於銅鑼灣的老三陽,賣上海口味的「嘉湖」粽超過50年。店內共有23款粽子,部份根據廣東人口味加入鹹蛋等品種,但最受歡迎的還是正宗「嘉湖」鮮肉粽、金華火腿粽和桂花豆沙粽。除了延續傳統製作方法外,好吃的原因還在於真材實料。

老三陽老闆 祁廣楠:「最重要是那些料是上等料,糯米選大顆,不是怕它貴,最重要是好,豬肉也是,金華火腿也是。我們的金華火腿只要中間的,頭尾都不要。」

雖然因為粽葉漲價等原因,今年每款粽子加價兩元,但依然大排長龍,端午節共賣出十萬隻。甚至粽子還成為大陸遊客送禮的佳品,這對深圳夫婦就花了700多元買了26個粽子。

深圳遊客:「米還有肉會新鮮一點。對呀對呀。現在主要食品安全。」

深圳遊客:「好吃嘛,價格不是問題。」

另一間老字號──華記永昌號,以台灣炒米粽聞名,也因端午節來臨,生意大旺。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