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姚文智首辯論 頻打國民黨弊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來關心年底選舉消息,綠營整合台北市長人選,無黨籍柯文哲與立委姚文智,昨天進行第一場電視辯論。柯文哲主打政治素人擺脫藍綠惡鬥,姚文智則說,要終結國民黨長期執政北市。最後柯文哲和姚文智,都只給自己打了六十分。

綠營台北市長人選整合備受關注,無黨籍柯文哲首次參加辯論,對上立委姚文智,兩人先禮後兵,柯文哲主打政治素人牌,要跳脫藍綠框架還權於民。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我知道在這場選舉,國民黨會千方百計把整個選戰的主軸,往藍綠的方向拉過去,而我則要盡我的最大力量,讓藍綠能夠脫離惡鬥的泥淖。我當市長就是全民當市長。」

一小時的政策辯論,具體市政所談有限,倒是國民黨長期執政弊案頻傳,因此兩人都把砲口對準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太極雙星或者是美河市,我認為過去的市長絕對要負最大的責任,這過去的市長有哪位?就是馬英九跟郝龍斌。跟我們今天看到趙藤雄葉世文的案子,其實如出一轍,這個我們大家深惡痛絕的結構,其實就是來自國民黨政商關係。」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官二代的吳志揚也是一堆弊案,官二代的郝龍斌有一個太極雙星案,官二代的馬英九有一個美河市案,你們真的要讓官三代的連勝文繼續再搞下去嗎?我柯文哲沒有政治包袱,最能夠收拾這個爛攤。」

結束第一場辯論,兩人都只給自己打六十分,勉強及格,接下來柯文哲、姚文智還要進行兩場辯論,在民調決勝負之前,爭取選民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