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籍記者六四前夕被捕 美國務院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六四25週年前夕,中共當局頻頻抓捕異議人士。一名日本經濟新聞的中國籍助理,竟然也被中共以 有滋事之嫌的罪名 拘留,至今仍未被釋放。大多數日本媒體都報導了此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也發表聲明,表達關切。

六四週年前夕,中共當局抓捕異議人士的消息不斷傳出,外媒也受波及。5月13日,一名日本經濟新聞的中國籍女助理辛健,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拘留,至今仍未被釋放。

NHK電視台:「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譴責。認為這是瞄準記者,鎮壓表現自由的一環。」

包括NHK在內,幾天前多家日本和西方媒體,都報導了此消息。

日本經濟新聞在報導中證實,公安將辛健從重慶家中帶走,並通知她的家人,拘捕辛健是要她協助調查維權律師浦志強。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也發出警告。文章寫到,六四25週年前夕,又一名記者被捕。每年的六四天安門紀念日,中共當局就試圖恐嚇記者,要他們禁聲。今年更甚以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也在5月29日發表聲明譴責:

辛健被捕,是中共對表達自由持續鎮壓的一部分,他們的目標是部落客,記者。

我們相信,媒體審查,以及拘捕記者追問政治敏感故事,和中國要成為一個現代化,以資訊為基礎的社會並不相容。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對辛健被刑拘表示擔憂。記者協會表示,中國政府若提不出違法的證據,就應該將她馬上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