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盼天安門青年挺身 90後先尋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中共六四血腥屠城25週年,人在美國的學運領袖王丹表示,當年從天安門撤出的學子,面對民怨沸騰的現實,將會在成熟時機,一個個站出來,揭露謊言,揭露專制。不過,在等待這股中堅力量挺身之際,港台的90後孩子,他們先以自己的方式,傳遞天安門真相。

中共掩蓋天安門屠城真相25年,當年上街的中國青年在哪裡? 學運代表王丹發表文章說,「當年的學子,今天都已經進入了不惑之年,已經成為中國各行各業的中堅力量。我相信在大家的內心深處,那股青春的熱血依然在流動。面對二十五年的謊言,面對民怨沸騰的現實,我們相信當年從天安門廣場撤出來的學子們,一旦時機成熟,一定會一個一個重新站出來,揭露謊言,揭露專制。」

台灣師大學生會會長,23歲的林偉強,明天將是他第一次參加天安門燭光悼念,血案發生時,他還沒出生,不過,在密集與大陸學生互動中,他覺得,自己有責任傳遞真相。

師大學生會長 林偉強:「把這些過去的歷史留下來,然後告訴他們(陸生)說,這是事情的真相,而不是你們念到的那些事情。因為不了解而帶來了,所謂的冷漠,或是不關心,但當我們知道第一件事情後,我們就會慢慢覺得說,為什麼,只要一開始想到為什麼,這個啟蒙路就不會回頭了。」

25年前的中國大學生被強迫喪失記憶,由25年後的港台大學生努力找回來,6月4日,包括陳為廷、魏揚等許多太陽花學運學生都將參與六四哀悼,他們要讓大人知道,中共本質未變。

師大學生會長 林偉強:「所謂自由之士,為什麼我們能夠容忍鄰近事情發生,卻要讓他們的政府強權者,去湮滅掉,或是說掩蓋這些真相,不讓他們的百姓有知道的權利。」

站在師大自由之鐘前,為中國人權發聲,像林偉強這樣的90後孩子,現在已經成為港台民主運動的重要力量,他們的行動會不會帶動更多中國公民自覺,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