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收押禁見 檢調將查遠雄五大標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不服交保變收押,提起抗告,但高等法院凌晨駁回,續押禁見。家人上午帶藥物和衣服,前往北所希望轉交,但因為不符規定,遭到拒收。

上午8點,趙藤雄的女兒和媳婦,就來到台北看守所,辦理寄物手續,總共帶了藥物、換洗衣服和勵志書。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 楊舜欽:

「我們都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包括副總,包括董事長,他們都有在服藥的情況。」

過完端午,北所給了趙藤雄編號2257,遠雄副總魏春雄2256,這組數字起碼要陪伴他們2個月,高院不只駁回抗告,而且裁定不得再提,法官指出,交保隔天,遠雄仍在保存期限內的公司傳票、會計憑證,就送到桃園銷毀,趙藤雄和魏春雄否認滅證,卻講不出下令銷毀的部屬是誰,銷毀動機也交代不清,加上只承認行賄1,600萬,白手套蔡仁惠卻說不只,也被法官認定,沒坦承全部犯行,必須羈押禁見。

除了這次爆發弊端的八德和林口兩件合宜住宅案,之前遠雄取得的三件眷改都更案,包括台南東區精忠段、台中南屯、新店莊敬段,共計五大標案,也被檢方盯上。

曾貴為營建署長和副縣長的葉世文,現在是北所2291號收容人,扣除八德案收賄1600萬,還被查扣220萬來源不明的現金,女性友人帳戶中,也有2千多萬可疑資金,廉政署將會擴大清查他經手的所有案件,至於合宜住宅案其他評委,則列為下一波約談對象。

綠建築大師,同時也是本案白手套的蔡仁惠,收押後成了北所的2292,他率先供稱為遠雄轉送賄款,還加碼爆料林口合宜宅也有弊端,暗示他也是白手套,希望轉汙點證人,換取免刑機會,不過這還得檢方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