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谷歌在中國被嚴厲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六四事件25週年前夕,美國一家專門監督中國網絡審查的網站表示,谷歌在中國的服務,遭受前所未有的嚴重干擾。

這家名為「中國的網絡審查」(greatfire.org)的網站說,天安門周年紀念前夕,GFW(中共防火長城)開始嚴重干擾Google搜索,涵蓋了所有的Google服務,包括搜索、圖片、翻譯,無論是HTTP還是HTTPS。所有Google國家版本都被干擾,包括Google香港,Google.com等。

「全球資訊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1989年鎮壓了手無寸鐵的學生,它是見不得人,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是一個犯罪,共產黨會釘到歷史恥辱柱上的,一到這一天它就開始抓人或者緊張。」

「中國的網絡審查」網站上還說,Google有方法挑戰這種封鎖,Google選擇不這樣做。2009年,谷歌離開中國大陸來規避審查。

張新宇:「谷歌它過去被中共趕到香港,它一定是認為中共是邪惡的,谷歌它表現軟弱,商人主要就是為了做生意。」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表示,每逢重大節日前夕開始,中共都會加大力度封鎖谷歌。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谷歌搜索質量是最好的,谷歌搜索訊息比較中立、結果比較全面、比較客觀,但是在中國經常打不開,被迫使用三流的,什麼百度啊。」

「中國的網絡審查」網站上還提到,目前還不清楚此次封鎖,是在「天安門事件」前暫時的措施還是永久封鎖。但封鎖已經有4天了,他們猜測Google會被永久封鎖。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