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大粉紅南投荷花 亭亭玉立脫俗清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南投中興新村荷花季盛開了,每年5月到6月下旬,沿著道路兩旁綿延數百公尺的粉紅色荷花,從含苞待放到盛開結成蓮蓬,顯得清新脫俗,吸引許多專業攝影師和民眾前來踏青賞花,補捉荷花美麗的倩影。

遊客騎著單車,欣賞亭亭玉立的荷花綻放在翠綠的荷葉中,粉嫩荷花將初夏點綴得詩情畫意。不管是如嬌羞少女般的微合花苞、或是盛開燦爛的花朵,都是遊客和攝影者的鏡頭焦點。

遊客:「每年這個時間都會來看荷花,因為覺得這邊荷花開的很漂亮,然後中興新村這邊環境很不錯。」

遊客:「我們假日就來這邊騎腳踏車,因為這邊剛好荷花開了,順便欣賞荷花,然後還滿有趣的。」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自古被用來比喻修煉人的超凡境界,從含苞到盛開,花姿清新脫俗,美不勝收,是文人雅士、專業攝影師靈感的來源。

攝影研習班講師 吳佳蓉:「它盛開的時候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樣,那它含苞待放又像一個很羞澀的少女,所以這邊的荷花每次都會吸引很多人。」

攝影研習班學員 李麗香:「我很愛來這裡,因為這裡的荷花真的好美,它出淤泥而不染,我在拍照的過程中,心境很多,那種心的寧靜就很舒服。」

遊客:「看荷花是一種心花開放的一個地方,心情開朗,每年看一次荷花,你會感覺到又成長了一些。」

花期從5月到6月下旬,民眾可以盡情享受這一場風情萬種的荷花舞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